close

泰國菜以獨特的調料享受美食的誘惑



泰式料理食譜,連絡電話0906655350  LINE ID
泰國菜以獨特的調料享受美食的誘惑



      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,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,泰國廚師喜歡用各式各樣的配料如蒜頭、辣椒、酸柑、魚露、蝦醬之類的調味品來調味,煮出一鍋鍋酸溜 溜、火辣辣的泰式佳餚。招牌菜有冬陰功(酸辣海鮮湯)、椰汁嫩雞湯、咖喱魚餅、綠咖喱雞肉、芒果香飯等。魚、蝦、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鐧,什麼炭燒蟹、炭燒 蝦、豬頸肉、咖喱蟹等等。

  泰國是一個臨海的熱帶國家,綠色蔬菜、海鮮、水果極其豐富。因此泰國菜用料主要以海鮮、水果、蔬菜為主。

  泰國人的正餐都是以一大碗米飯為主食,佐以一道或兩道咖哩料理、一條魚、一份湯、以及一份沙拉(生菜類),用餐順序沒有講究,隨個人喜好。餐後 點心通常是時令水果或用麵粉、雞蛋、椰奶、棕櫚糖做成的各式甜點。由於深具得天獨厚的優點,因此泰國菜色彩鮮豔,紅綠相間,眼觀極佳,不管是新鮮蔬菜瓜果 的豔麗清新,還是烏賊尤魚等眾海鮮的肉感,都讓人們大飽了眼福。

大凡首次品嘗泰國菜的人都會覺得泰國菜的調料很獨特,有很多調料是東南亞甚至是泰國特有的,在本國找不著。最常用的幾種調料有:


泰式料理食譜,連絡電話0906655350  LINE ID
1、泰國檸檬(KaffirLime)


   泰國檸檬是一種東南亞特有的調味水果,味道和個體都有別於美國檸檬口味的略甜,而泰國檸檬個小、味酸、香味濃郁,往往使聞過它香味的人終身難忘,它可以 拿來做檸檬汁飲品,啤酒香劑,最主要的用處是用來做泰國菜的調料,泰國人幾乎在每一道菜都會擠上檸檬汁,使每一道菜都散發出濃郁的水果清香,帶有典型的東 南亞味道。泰國人可以說食無魚,但不能沒有檸檬。

檸檬葉和香茅(Lemon-grass)也是泰國菜常用的配 料。 

轉載自: 泰式料理食譜,連絡電話0906655350  LINE ID作者: 飛飛    時間: 2007-12-9 22:40     標題: 【飲食雜談】暹羅美食佳肴面面觀


arrow
arrow

    泰國香料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